手机看新闻

2019年房价已无上涨动力?楼市发出3大信号,4-6月份将发生转折

来源:蓝白观楼市 2019-04-04 10:24:59

[摘要] 2019年房价已无上涨动力?楼市发出3大信号,4-6月份将发生转折

进入2019年仅仅过了几个月,楼市的走向便出现了重大变化。

首先是房企资金面终于宽松了,去年很多开发商被现金流短缺逼得没办法,只能选择降价促销,以价换量,今年部分城市土拍异常激烈,日光盘隔三差五就出现,房企的腰杆硬了许多。

其次是不少城市开始放松落户、购房的门槛,有的甚至直接实行零门槛落户,不再对学历做出限制。

这些迹象,被很多人视为楼市转暖的特征,2019年房价究竟还会不会上涨?进入4月份以后,还会不会延续前三个月的趋势?今天我们从目前房地产发出的三个信号入手,谈谈这个问题。

2019年房价已无上涨动力?楼市发出3大信号,4-6月份将发生转折

,现在被购房者寄予厚望的宽松政策,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难以持续

事实上,我们看到今年所谓的调控宽松,只是一些细枝末节上的修补,比如限价、落户的微调,限购、限贷等核心因素并未反转,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一二线城市,只要购房杠杆不松动,投机资金就不会有机会兴风作浪。

第二,最近很多城市看起来土拍很火爆,但我们参考一下去年,5、6月拿的地年内根本来不及上市,下半年甚至产生了流拍潮,这说明前三个月的回暖,可能只是“前高后低”的假象。

第三,如果你是卖房的,每年的3月、4月将是“黄金时间”,道理很简单,一方面是很多新项目开盘前,会有大量的蓄客过程,另一方面春节后的两个月,往往会成为购房意向最强的月份,从这个角度看,3月份大量购房者的需求都被透支了,未来还怎么持续?

目前发出这三个信号,换句话说,其实意味着4-6月份,楼市将发生大转折,无论是土地市场的火热,还是调控宽松的预期,都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面临很大挑战,2019年的房价上涨动力也会就此消失。

我们以2016-2017的房价上涨过程为例,当时有棚改货币化、返乡置业、限购宽松这些有利条件,但在2019年,棚改收紧、回乡买房“爽约”,限购仍然没有放松,这些房价上涨的动力要么已经消失无踪,要么只是“回光返照”。

作为购房者,如果因为今年前三个月的些许刺激,就盲目看涨年内房价,那4-6月份,也就是二季度,楼市就会显出原形,甚至可能形成全年房价的高点,这是我们必须要回避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4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4-08 08:01:35

桂林环境好,空气新鲜,非常适合养老度假国家旅游城市。如果有想了解桂林房子的可以咨 询189--7738--2789 微信同号,看房有车免费机场;车站包接送

fang2354366839
2019-04-07 19:15:24

接着忽悠,不看人口普查么,为什么国家要加大力度推广二胎,人口一直在持续的下降,到2020年基本80后手上都有很多套房子,在忽悠啊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船营
      • 丰满
      • 昌邑
      • 龙潭
      • 永吉
      • 舒兰
      • 磐石
      • 蛟河
      • 桦甸
      • 经开
      • 高新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